心系基层 真情帮促|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调研连云港市赣榆区乡村振兴和驻村帮促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3 浏览量:11491

1月12日,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带队到连云港市赣榆区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驻村帮促工作。赣榆区委副书记臧国徽,省委驻赣榆区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赣榆区委常委、副区长曹晓飞,赣榆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杜兴淼,赣马镇党委书记董淑省以及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南京海事法院涉渔矛盾一站式解纷中心,花玉军充分肯定了特邀调解员祁洪桂在基层调解岗位上所做出的大量工作,并希望他进一步发挥预防、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作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走上善治之路。

微信图片_20230113084447.jpg

花玉军一行来到南京海事法院定点帮促的赣马镇大毛庄村,开展“司法为民 情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在慰问中,花玉军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生产生活等。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并为他们送上新春慰问和祝福,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增强信心,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113084425.jpg

花玉军一行还为定点帮促村所有的小学生带去了书包和学习文具,举行了南京海事法院“少年筑梦 扬帆起航”爱心捐赠仪式,小学生们上前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花玉军与小学生们亲切交谈,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勤于动脑动手,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微信图片_20230113084442.jpg

在“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工作座谈会上,臧国徽对花玉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赣榆区经济社会整体发展情况。杜兴淼介绍了赣榆区法院深化全省法院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的相关做法。董淑省介绍了赣马镇基本情况,表示工作队驻村以来做了大量工作,获得了群众一致认可。曹晓飞介绍了工作队派驻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驻村帮促工作队员、赣榆区司法局副局长、大毛庄村第一书记刘辉汇报了大毛庄村当前的情况及重点项目规划。

花玉军在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和汇报后,对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作队、各级领导给予刘辉同志的支持表示感谢。

花玉军表示,一是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帮促工作的重要意义,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要有农村现代化,赣榆区海洋经济悠久,地理区位特色突出,要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以乡村振兴为重心,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二是要全力以赴做好支持支援工作,乡村振兴工作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南京海事法院作为后方单位,要发挥海事法院的职能作用,连云港派出法庭要保持与赣马镇大毛庄村党支部紧密联系,以党建为引领,发挥法治合力,全力促进乡村建设。三是要进一步树立司法为民理念,心系农业、农村、农民,依靠群众,相信群众,向群众学习,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积累基层治理经验。

花玉军一行还看望了连云港法庭干警,对法庭同志一年来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并对新的一年法庭工作再创佳绩寄予厚望。

南京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昌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