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两会 同期声 | 以更强担当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海事司法力量
发布时间:2023-01-18 浏览量:22696

微信图片_20230128091330.png

1月18日,省政协委员、南京海事法院院长花玉军“亮相”《江苏法治报》头版“省两会 同期声”栏目。

微信图片_20230128091333.jpg

夏道虎院长所作的省法院工作报告,充分展现过去五年全省法院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生动实践,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事例鲜活、数据翔实。

夏院长在报告中特别指出,南京海事法院实现良好开局,2022年受理案件数跃居全国11家海事法院第4位,在全国率先出台服务RCEP高质量实施举措,并充分肯定了南京海事法院在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海事专业化审判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南京海事法院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唯一新设海事法院、江苏唯一新设专门法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应当有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大作为。我们要聚焦“努力打造全国一流乃至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海事法院”奋斗目标,以更强担当服务发展大局,不断提升海事司法服务大局的贡献度;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海上枫桥经验”,打造“法护海江河”工作品牌,深化“1+10”海事司法与行政执法协作机制,力争创造更多海事司法的“江苏经验”;以更实举措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深入实施精品审判战略,不断优化便民利民举措,持续深化高质量海事司法实践,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海事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