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赓续前行 | 南京海事法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量:9951

微信图片_20230128093322.jpg

1月19日,南京海事法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会。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彬主持,全体院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和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二级巡视员闵星宣读了南京海事法院《关于第四季度“奋进正当时 夺标创佳绩”办案竞赛活动办案标兵的通报》《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2022年度先进集体

 微信图片_20230128093333.jpg


2022年度先进个人

 


花玉军指出,2022年,我们忠诚履职、担当尽责、高水平护航本色更显;提质增效、争创精品、高质量司法底色更重;践行初心、优化服务、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创新为引、改革驱动、现代化法院特色更浓;固本培元、从严管理、高素质队伍亮色更增。致敬2022,每一位海法人都留下了奋斗的足迹。正是无数平凡中的坚守,汇聚成建设现代化专门法院的磅礴力量,谱写了海事司法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展现了海法人“后发先至、担当有我”的铿锵承诺。向每一位海法人点赞、致敬!

花玉军强调,新的一年,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全员轮训,强化理论武装,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意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要以更强担当服务发展大局。紧扣建设国际海事司法中心目标任务,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依法履行海事审判职责,服务保障高水平对外开放和海洋强国、海洋强省建设,加大对港口经营、航运商贸、船舶修造、海工装备等产业保障力度,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以更实举措践行司法为民。强化涉海民生权益保障,妥善审理涉船员劳务、渔民人身损害赔偿等民生类案件,全力兑现胜诉权益,推动创造高品质生活。建立健全“法护海江河”多元解纷体系,加大智能化平台推广应用力度,持续优化司法便民利民服务举措,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要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审判团队运行机制建设,加强审判权制约监督管理,不断提升海事审判工作质效。深入实施审判精品战略,落实省法院海事行政案件受案范围的纪要,积极争取海事刑事案件试点,加快推进 “三合一”机制改革。

要以更严要求锻造过硬队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责任,深入实施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海法菁英”培养计划,加强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着力培养业内领军人才。主动接受各方监督,诚恳听取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海事法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