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事法院开展“暖冬”涉民生集中执行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浏览量:6879

发放执行案款1463835.88元,查封车辆4台,扣押船舶3艘,交付船舶3艘,集中执行5次……在2023年春节到来之际,南京海事法院执行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 “暖冬”涉民生集中执行行动,聚全局之力,尽最大所能,用“真金白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128145100.jpg

微信图片_20230128145103.jpg

在江苏

 

在一海上人身损害赔偿责任纠纷系列案件中,涉案货船在黄海南部海域触碰海上风机桩基沉没,造成全船人员均未生还,各船员亲属向我院提起诉讼。我院依法作出判决,被执行人某船务公司应分别赔偿各申请执行人92万余元。在执行过程中,经网查反馈公司无可供执行银行存款,仅查封了其名下3台车辆。

 微信图片_20230128145118.jpg

承办法官赶赴该公司工商登记机关,认真梳理了该公司自成立以来的公司决议、经营情况等,后赴海事行政部门,查询了与该船务公司相关的海事登记信息。在掌握公司充足信息的基础上,经多轮沟通协调,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初步和解方案,同时支付了50万元现金,承办法官进行了执行款的集中发放。

 

 

在安徽

 

在一通海水域人身损害责任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应赔偿申请执行人受伤损失30余万元。首次执行程序中,穷尽调查措施,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微信图片_20230128145132.jpg

在春节假期来临之前,执行干警再次赶赴被执行人户籍地安徽郎溪县,对其住所、村委会、社区进行了调查,申请执行人亦到场,对执行工作表示了认可理解。因申请执行人家庭困难,我院依法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发放救助金2.7万元。

一个月来,执行干警始终把目光聚焦在人民群众的期待上,始终把行动集中在化解人民群众的烦心事上。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2023年,南京海事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秉承为民情怀,切实为民解难题、办实事,常态化开展涉民生集中执行行动,公正高效规范执行,努力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