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赋能“海法蓝”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量:2458

为构建“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近日,南京海事法院执行局党支部与南京市委政法委队建处党支部、南京海关法规处党支部、南京海事局综合监督党支部联合开展“持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合力破解船舶执法司法难题 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01084453.png.png


活动中,大家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内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四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交流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基层党建工作心得。党员代表围绕共建主题和工作职责就如何以学促干担当履职、合力破解执法司法难题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围绕刚修订完成的《海洋环境保护法》展开热烈讨论,并围绕《民事强制执行法》立法、《海商法》及《海诉法》修订、《海关法》修订,探讨航运船舶强制保险实施、内河船舶赔偿责任限制制度建立、涉案船舶执法司法处置等问题,在交流研讨、互学互鉴中开阔了工作视野。

 

微信图片_20231101084559.png.pn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各方提供了一次集中学习理论知识、共享党建经验、交流业务难题的机会,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精准融合。

 

下一步,四党支部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立足各自资源优势和工作特色,找准结对共建的契合点和着力点,不断将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南京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建设、挖掘新时代长江文化价值、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及高质量发展等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