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聚力 谱新篇——南京海事法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4-02-06 浏览量:1169


1708327853211958.jpg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2月6日,南京海事法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会,对荣誉天平纪念章获得者和2023年度南京海事法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对上一年工作进行总结,对新一年工作提出要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彬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宇江到会指导,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谭筱清宣读相关表彰决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荣誉天平纪念章获得者

 1708327935981608.jpg

2023年度先进集体

 1708328153746228.jpg

2023年度先进个人

 1708328242329345.jpg1708328289931809.jpg

1708328351292329.jpg

1708328413794524.jpg

1708328467580162.jpg

     “2023年,全院上下紧紧围绕‘努力打造全国一流乃至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海事法院’奋斗目标,以‘建设现代化专门法院,打造海事司法新高地’为工作主线,按照‘655’工作思路全力推进海事法院各项工作,团结奋进、克难攻坚,许多工作在这一年迎来了质的飞跃。”花玉军代表院党组,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干警一年来的辛勤耕耘和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一串串数字、一项项荣誉,无不见证着全院干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拼搏场景,留下了海法人勇立潮头、敢为善为的奋斗足迹。”花玉军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单”: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忠诚更加坚定;凝心聚力护发展,海法护航成效更加凸显;用心用情守民心,涉海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更加可触可及;多措并举优质效,海事审判质效更加趋优;扎扎实实打基础,法院发展前景更加广阔;全面从严强队伍,全院干警干事创业精气神更加饱满。

 

     “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继续紧紧围绕省委赋予的‘努力打造全国一流乃至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海事法院’奋斗目标,紧扣‘公正与效率’主题,积极践行新时代能动司法,全力推进现代化专门法院建设,努力以‘走在前、做示范’的海事司法业绩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花玉军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要求:要以更高站位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做深做实“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统一。要以更大作为发挥审判职能、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海事审判职能作用,持续加强对海洋强国、海洋强省建设和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司法保护力度,确保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同频共振。要以更实举措践行司法为民、增进民生福祉。牢固树立“如我在诉”的意识和“小案不小办”的理念,能动用好法律和司法政策,创新创优新时代“海上枫桥经验”,用心用情办好为民实事。要以更高标准打造高水平质效、维护公平正义。树牢精品意识,狠抓提质增效,主动融入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建设,树立中国海事司法良好形象。要以更严要求抓实管党治院、锻造过硬队伍。深入实施“海法菁英”计划,着力培养一批在业界有影响力的专业领军人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