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事法院关于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量:6627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南京海事法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坚持开门搞整顿,现将本院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公布如下:

一、整治政令不畅、执行不力问题

重点整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上级机关决策部署不彻底;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本位主义;制定制度脱离实际,文件出台后督促落实不够;请示报告制度落实不到位。

二、整治影响公正司法突出问题

重点整治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不到位,不如实记录报告,法院工作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等不当接触交往,落实任职回避制度不到位;违规经商办企业,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插手经济纠纷、工程建设;原法院人员违规到律师事务所当律师或在幕后当“法律顾问”,充当司法掮客。

三、整治机关作风顽疾

重点整治司法行为不规范、不文明,作风不严谨、不扎实;裁判文书质量不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贯彻文件;内部管理不严格,监督管理职责履行不够有力;服务基层、联系群众不到位。

四、整治条线顽瘴痼疾

重点整治违反案件审理期限制度,自由裁量权行使不规范,虚假诉讼防范惩治不到位,违规违法执行。

 

欢迎广大群众监督,反馈渠道如下:

联系电话:025-85359600;

电子邮箱:njhsfyjyzd@163.com;

来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凤凰西街152-1号南京海事法院政治部;

受理日期:自公布之日起至2021年10月31日。

 

 

南京海事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