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 | 南京海事法院举行2022年新入职人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量:7372

微信图片_20230228085000.jpg

为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提升新入职人员的履职能力,2月24日下午,南京海事法院举行2022年新入职人员培训活动,二级巡视员闵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228085006.jpg

闵星介绍了南京海事法院的发展历程、使命任务、工作成效等情况,同时,对新入职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坚定政治立场,筑牢政治忠诚。要牢记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党建成效体现在提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之上,让审判充满大局意识,案件裁判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是加强廉政教育,体现教养担当。要严守廉洁底线,时刻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所止;要自觉净化“朋友圈”,交“良友”,交“诤友”,保持干净清澈,远离粗俗陋习;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在生活中坚守纪法红线;要用真心实情对待当事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保持优良作风,营造良好氛围。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到奋发有为、积极作为、乐于奉献、甘于吃苦;要团结同事,相互友爱,相互包容,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缔结温暖真挚的同事之情;要注重交流,保持谦虚谨慎、勤学好问,不能固执己见、固步自封。要优化工作习惯,促进工作高效,无论是与当事人沟通,抑或是案件庭审,都必须要做好充分的案前准备,严格遵守程序,保障程序公正。

四是坚持每日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要时刻保持“空杯”心态,不自满、不懈怠。海事案件涉外性强、专业性强,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与英语学习,注重从案件中学习积累经验;要不断加强对法条内容的研读学习,做到逐字逐句地钻研;要不断加强前沿知识的摄入和储备,及时阅读海商事理论前沿的书籍及文章报道,更新理论知识储备。

 27a8c85b7957c1c2b732e64456265d9.jpg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李路明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对新入职人员进行了保密教育与司法政务专题辅导,对保密、办文、办会、差旅申请及报销、值班规定及司法礼仪做出了详细讲解,并要求新入职干警要增强保密意识、严守保密责任,遵守制度规定,在日常司法工作中体现海法人的担当作为。

新入职干警在会上进行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228085111.jpg

综合办公室

熊建明

 

半年来我的感悟:一是有温度。来自于各级领导的温度,院领导、部门领导主动找我谈心谈话,介绍单位情况,询问个人困难,及时定岗定级;来自于各部门的温度,第一时间为新入职人员协调办理各项入职手续;来自于同事的温度,对新入职人员积极帮带,关心帮助。二是有压力。有个人能力不足的压力,也有面对差距的压力,跟优秀的同事们相比,在工作能力、工作效率等方面存在不小的差距。三是有信心。信心源自于团结,团结奋斗的大家庭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信心源自于正气,风清气正的环境给我了底气;信心源自于实力,年轻的南京海事法院创造的不平凡的成绩,使我作为单位的一员倍感荣幸,信心大增。

 微信图片_20230228085129.jpg

综合办公室

吴雨桐

 

时光飞逝,我来到综合办公室工作已经将近半年。几个月间,我经历了很多从未接触过的“第一次”,从不知所措到熟能生巧,这些宝贵经历一点点见证了我的成长与收获。办文办会办事的磨练也让我进一步认识到细节和严谨的重要性,在实践中逐渐学会如何更加细致全面地考虑问题。部门领导和前辈的热心和信任帮助我逐渐熟悉了全新的工作内容和节奏,也让我切身感受到了法院大家庭的温暖。下一步,我将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力争以扎实过硬的业务能力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岗位上绽放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228085138.jpg

海商庭

叶晔

 

半年的时光温暖且充实,有收获亦有困惑,展望日后工作之路,应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一是要坚定。要坚定政治立场,系好工作成长的第一粒扣子,从严要求自己,大事小事均保持政治清醒。二是须进取。充分利用时间给自己“充电”,克服“本领恐慌”,跟案时多观察法官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多总结多思考。三是应清澈。始终保持青年人的清澈和纯粹,远离低级趣味、浮躁功利思想,低调做人、踏实做事,做一个干净、担当的人。

 微信图片_20230228085147.jpg

苏州法庭

王杰

 

时光荏苒,转眼已入职半年,从文书校对到判决裁定的草拟,从商讨制定规章制度到组织文体活动,点滴的工作活动见证了我的成长。庭里同事们严谨踏实的作风引领我戒骄戒躁、稳步前行,旁听跨部门法官会议更深刻地让我感受到一名优秀的法官所应当具备的专业素养。下一步,我将奋发实干,努力进取,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海法人。

 微信图片_20230228085149.jpg

执行局

谭欣雨

 

入职以来,我对岗位职责有了更深的认识。书记员制作的文书有无错漏、及时送达等,都影响案件程序的合法性和公正性。因此,我要更细心、耐心、有责任心。接触到各种当事人时,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接下来,我会努力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知识学习,时刻保持党性;作为书记员,我会给自己定好位,正确认识自己的价值,做好审判辅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