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 法治暖心 | 南京海事法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量:8117

微信图片_20230306091145.jpg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女法官国际日及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3日上午,南京海事法院组织干警参加由山西路社区组织的“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尊法学法守法观念,用法治护航万家美好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306091153.jpg

活动中,南京海事法院法官向来往群众及附近商户发放《以案释法——漫画民法典》读本,以活泼新颖的漫画形式,积极普及妇女权益保护和婚姻家庭等法律知识,并围绕离婚财产分割、法定继承与遗嘱继承、赡养抚养义务、房产赠予和撤销等与家庭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提供面对面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和诉求。活动结束后,社区群众纷纷表示这些法律知识贴近生活,方便易用,所举的典型案例既通俗易懂,又颇具警示作用,表示要更好地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合法的人身及财产权益。

南京海事法院女法官协会积极以多形式开展“巾帼别样红”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是连续第四年组织普法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通过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帮助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增强法治素养,为幸福家庭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