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乘风破浪的海法人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量:64410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

回想起2021年的时光

仿佛是一场很长的电影

放映着海法干警拼搏奋斗的一整年

转眼间

2021已临近尾声

2022悄然来临

让我们通过几个朝气蓬勃的海法青年

来看看他们乘风破浪的2021

微信图片_20220104144919.jpg海事庭一级法官

吴霞

流水匆匆,步履未停。2021年,见证了建党百年的心潮澎湃,经过了教育整顿的警醒淬炼,享受了海大课堂的知识沁润,体验了调研成果的转化喜悦。点滴的收获来自于对未知领域的好奇与渴求,来自于从舒适区到新角色的不惧与探索。但更深知“清霜冻死单根草,狂风难毁万木林”,我们能够踏实工作,是因为脚下的土地够深厚,我们能够侃侃而谈,是因为有人稳稳地托起了这舞台。

时光是永不褪色的记忆,记录着海法担当有为、催人奋进的一个个精彩瞬间。海法扬帆,前方没有终点线,我愿追随海法成长发展的脚步,迈向一座有一座新的里程碑。

微信图片_20220104144929.jpg

综合办公室四级法官助理

王宇翔

时光好不经用,抬眼即将年终。岁末将至,敬颂冬绥。回首2021,作为审判管理工作者,始终将审判管理服务保障高质量海事司法贯穿全年。

2021,在“三牛”精神的号召中拉开序幕,不负韶华自奋蹄,组织开展案件质量评查、修订审判管理文件,总结、提升再总结,推动审判管理工作螺旋式上升。

2021,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瑰宝,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积极参与党史学习知识竞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信仰、信念、信心。

2021,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获得奋进力量,砥砺初心使命,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演讲,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2021,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净化思想,洗涤灵魂,作为院政法队伍教育办公室成员,组织开展“提质增效、实干为民”办案竞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2021年,审查处理案件报结流程2320件,在查漏补缺中服务海事司法高质量发展;审核审限变更申请1673次,在严格把关中服务海事司法高效率运行;公开裁判文书1233份、发布开庭公告1535场、维护审判流程信息1409条,在阳光透明中服务海事司法公信力提升;编撰发布《综合管理通报》15期,累计150610字,绘制图表500余幅在总结提升中服务海事司法提质增效。

……

2021我获得了“全省法院审判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微信图片_20220104144949.jpg

连云港法庭三级法官助理

李根

“苍梧绝顶逼三台,化国清都海上开。”这是明代武尚行“登云台四望”所见之美景,也是我对山海相依的连云港的最初印象。2021年,我从本部轮岗到连云港工作,一年倏忽而过,工作思维、生活方式都发生了极大转变,但也迅速适应了法庭工作、生活,最终在花果山旁修炼成法官们的“服务员”和“护航员”。无论是撰写文书、组织调解等办案辅助,还是立案、内勤工作,抑或综合材料报送,甚至“兼职”两个月书记员……只要工作缺块砖,我便哪里需要哪里搬,给法庭提供“一条龙服务”。法庭工作不可谓不辛苦,但宝剑锋从磨砺出,努力淬炼方能铸就成长与进步。一年来,我协助法官办理案件167件,向全国优秀法官“跟班学习找差距”,审判业务能力得到提升;一年来,跟随领导和同事下渔村、走滩涂、访港口,足迹遍布苏北海岸线,为民办实事解纷争,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一年来,两度走上讲台,为长江渔民开展普法讲座、受邀作获奖论文主旨发言……我的2021,辛劳却充实,耕耘终有收获。山海连云的港口城市距离虽远,但不临碣石,何以观沧海?不凌绝顶,何以览众山之小?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海法青年们要积极践行“走出去”战略,到法庭去、去法庭学,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微信图片_20220104145007.jpg 南通法庭三级法官助理

王宁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不经意间极不平凡的2021年即将结束。这一年,我来到南通法庭,体会到了派出法庭工作的不易,深刻地感受到每位干警的执着坚守和无私奉献。这一年,我很庆幸自己经历了许多“第一次”,第一次查封、第一次普法宣讲、第一次保障参与巡回审判,第一次现场取证…这一年,我更加理解了人民群众对法治和公平的渴望,也更加坚定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忠实于法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严格依法履职的正义守护者。

 微信图片_20220104145029.jpg

海商庭四级法官助理

张艺开

时间像流沙从指缝间不断流逝,一转眼,2021年即将结束。回望这一年,在工作中收获的点点滴滴,不断加深着我对如何更好保障公平与正义的思考。在参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政治、警示、英模教育,对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入的领会;在涉缅甸籍船员换班案中,配合法官时刻安抚船员情绪、协调船员成功遣返,对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有了实实在在的领悟;在配合团委参与建成长江权益保护工作站工作中,积极参与方案讨论与实地了解诉求,对如何聆听船员实际需求和保障船员合法权益有了更具象化的理解;在积极参与青年翻译小组研译活动、RCEP等主题的学术交流会、《法官说法》栏目录制中,感受到青年干警以更开阔的国际化司法视野助力司法审判的重要性……重任在肩,更要奋楫向前!

“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渊源”。新的一年,愿你我持续奋斗,立足每个当下,无畏一切考验的淬炼,步履不停,为弱者点亮司法正义的光芒,向困顿者传递司法为民的温度!

 微信图片_20220104145052.jpg

执行局四级法官助理

王晨阳

2021年对于我来说,是理想照进现实的一年,是逐渐懂法理、明事理、通情理的一年。

“手忙脚乱”的春天。新年伊始,我被分配到执行局工作,负责综合材料撰写和执行辅助工作。领导循序渐进地“下任务”引导我,同事们毫无保留地教我实务,我边学边干、边干边学,忙忙碌碌。

“急于求成”的夏天。四月份我做了第一次执行谈话。理想很丰满,被执行人电话沟通下来态度良好,我以为经过一番释法明理,应该很快就能执行到位,甚至还计划好了哪一周发案款、哪一周结案。现实很骨感,虽然谈话气氛和谐但就是没有效果,我这才认识到真实的执行过程并不容易,之后还是要充分准备,学会随机应变。后来,这个案件以分期履行促成和解,经过我每个月“闹钟式”的电话“问候”,最终分毫不差地实现了申请人全部债权。

“丰富多彩”的秋天。小助理终于外出执行了,我与同事们一起穿过泥地去扣船、迎着风雨去交船、深入村落做调查、站在路边做谈话……我们在车里看落日和满月,互相比较着摄影技术,还不忘用学习强国PK答题。

“提档加速”的冬天。四季度迎来了队伍教育整顿和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关键时期,除了执行办案,还要查找问题想对策、梳理工作做总结。我会在完成一个报告后迫不及待地跟领导比耶,也会在执结案件时跟同事开玩笑道“我们篮子里的鸡蛋又卖出去一个了”,就这样冲刺着奔向了岁末,拥抱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