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护海江河 奋进新征程 | 全省法院文学作品类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量:20267

近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面向全省法院组织开展了“水墨尘光望来路”书画摄影作品和文学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南京海事法院一篇诗歌作品获评文学作品类一等奖。

法护海江河

奋进新征程

作者  许晨  李冠颖

 

我的故乡在东海之滨、花果山下,从小与那山那海只有一米距离的相望。

那年,我背上行囊,远赴他乡,追寻法理的荣光。

如果记忆的天空下有一双眼睛,定在遥望那片金色沙滩、白色飞浪,还有奔忙的海港。

 

我自小在长江岸边生长,那儿一城、一河、一人的故事广为传唱。

那年,我走出校门,回乡书写情注天平的信仰。

然而,我的耳畔满是大江的旋律,时而浅吟、时而高歌,那一首首陆地写给大海的诗行。

 

我的家乡,大运河穿城而过。南来北往的舟楫,千折百回只为汇聚江上、直抵远方。

那年,我远赴欧洲,想看看国际法的模样。

当我看到英国皇家海运学院大厅里悬挂着的中国面孔;当我近距离接触国际法院中国大法官的思想;当我了解到中国声音在国际谈判桌上越发响亮,更坚定了我回国成为海事法官的梦想。

 

听!2019年12月,江苏家门口终于有了自己的海事法院,承载着几代仁人志士的梦想正在扬帆起航。

我们从海江河走来,共赴一场遇见,不负青春流年!

 

陪伴你的一年复一年,我们错过了很多!

孩子眷恋的拥抱,丈夫深情的牵手,父母床头的守候。

追梦路上,还好有远方未阑的灯火,击破廖默。

蓦然回首,那温暖的泪与欣然的笑,荡漾心窝。

 

追寻你的一年复一年,我们收获了很多!

司法为民的初心,志同道合的战友,攻坚克难的勇气。

记得第一次参与扣押外轮,我在驾驶台贴上的南京海事法院首张扣船令。

记得审结的一起外国当事人主动选择我院管辖的案件,成功入选全国海事审判典型案例后,我们整个审判团队的欣喜。

记得帮助5名缅甸籍船员,克服疫情、台风影响,顺利归国后传来的感谢视频。

 

感恩你的一年复一年,我们成长了很多!

精益求精的本领,优质高效的服务,社会担当的水平。

你看,“专业法官团队”里不时传来激辩的声音,“青年翻译小组”的女汉子周末还在培训。

你看,一双双“铁脚板”正在丈量954公里海岸线,“一站通办”海事纠纷多元化解格局正在稳步推行。

你看,志愿普法、爱心助学、疫情防控,在急难险重的地方,更有巾帼大爱的集锦。

 

新时代的号角催征奋进。远航的巨轮驶向哪里,我们就在哪里用心发光。

纵使只是朵朵浪花微小无比,也有底气、有信心。用专业理性守护安宁、用细雨和风定分止争、用赤诚公道法润心灵!

与年轻的海事法院一起,向着星辰大海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