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法惠民生】送法进企业(五)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量:4839

编者按

在南京海事法院履职两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南京海事法院结合专业审判团队研究成果,选定了与相关行业、企业密切联系的宣讲主题,集中组织开展了“送法进企业”专项活动。

1638841971573216.jpg

12月1日,南京海事法院泰州法庭庭长童德清带领法庭全体法官走进辖区内企业泰州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泰州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领导及业务员一行三十余人参加交流活动,其中加工区、港口区、靖江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交流。

1638842180143250.jpg

泰州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主营海运进出口货物的国际运输代理业务及国际多式联运业务,涵盖揽货、订舱、仓储、中转、集装箱拼装拆箱、运杂费结算、报关、报验、保险相关服务及运输咨询业务等,生产经营过程中,每年遇到大量的货运代理案件纠纷,亟需普法帮助。

1638842195268674.jpg

童德清一行与公司总经理陈蓉深入交流了企业经营发展现状及经营过程中存在的法律困难。钱菲法官围绕企业关心的货运代理纠纷疑难复杂案件中的主体识别、法律关系认定、贸易术语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签订货运代理合同应当注意的细节,以便将合同风险化解在前期,降低企业经营风险。座谈中,法官们还认真听取了企业员工提问,耐心解答职工法律问题,并对企业管理人员在企业生产管理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进行答疑解惑。

公司总经理陈蓉非常感谢南京海事法院对企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这次送法进企业为公司进一步做好法律风险防范、提升竞争管理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童德清表示,开展此次送法进企业活动,是南京海事法院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开展司法为民、创新便民举措的缩影,也是巩固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举措。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秉承“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切实为民解难事、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