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局 奋力推进江苏海事司法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量:4913

南京海事法院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十四五”重点项目结合起来,组织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学党史 开新局”专题学习交流研讨,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海事司法力量。

1639098562386642.jpg

综合办公室党支部

 

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组织部门干警深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一是提高思想自觉,深学细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支部为单位,动员部门干警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党代会精神有力贯彻到综合办公室工作各个方面,把党代会作出的决策、提出的思路、明确的重点转化为具体方案、具体举措和具体行动,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取得实效。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提升综合办公室“三服务”工作水平。全面对照省党代会提出的实现“六个显著提升”、抓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查保障职责,切实提高司法政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为执法办案冲刺和年底收官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提供坚实保障。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为构建现代化司法政务体系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回头看”工作,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切实提升部门干警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作风形象,培养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综合办公室队伍。

 

政治部机关党委支部

 

通过学习,支部干警一致表示,过去五年来江苏省委在党中央领导下,带领江苏人民进行建设所取得的成就非凡,并表示要将党代会所传达的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一是牢固确立思想指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准确把握工作重点。要全面理解省党代会所明确的今后五年的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切实落实好部门职责,为江苏“一带一路”建设、海洋强省战略做好司法保障。三是切实提高工作质效。扎实做好本院政治和党建工作,继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的政法干警队伍,为“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坚实力量。


立案庭党支部

 

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立足大局,高屋建瓴地概括了不同时期我党面临的历史任务,既回顾过去,又展望未来,对建党100年以来的历史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分析,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提出不忘初心的坚定理念,始终坚持共产主义和群众路线,鼓舞全国人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立足江苏实际,回首了砥砺奋进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五年。过去五年来,江苏省在经济实力、民生福祉、城乡区域发展、生态环境建设和文化建设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新冠疫情的艰难背景下仍然坚持向前。同时,省党代会也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区域联动、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等诸多领域提出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身为政法机关的一份子,要始终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切实做好司法工作中的每一步,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力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海事庭党支部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将绝对忠诚标准体现在岗位职责中,努力将海事庭打造成讲党性、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的地方;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所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对今后五年江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进行系统部署,吹响了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集结号,必将对江苏发展产生重要且深远的影响。不仅要增强学习意识,勤学善思,学以致用,以更先进的理念、更务实的举措把工作做好,还要提高履职能力,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海商庭党支部

 

海商庭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员干警纷纷表示,将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用全会精神指引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上来,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司法服务,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保质保量完成司法办案任务,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执行局党支部

 

执行局党支部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议,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过去五年砥砺奋进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主动扛起“三大光荣使命”,自觉落实“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满腔热情转化为推动执行工作的不竭动力,强化依法规范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不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深入整改执行领域突出问题,在海事司法征程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创造让人民群众高度认同的海事执行崭新业绩。

 

法警支队党支部

 

法警支队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组织集中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工作成效,也明确了未来五年鼓舞人心的宏伟目标,崭新征程催人奋进,为下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一是在学思践悟中深刻感悟思想伟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思想境界、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二是在学思践悟中筑牢对党忠诚思想基础。要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立足自身本职工作,加强业务学习,热情周到服务好每一位当事人,切实维护法院审判执行秩序。三是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服务海事审判的决心。牢固树立“后发先至,首任担当”工作理念,按照“努力打造全国一流乃至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海事法院”要求,围绕审判执行中心工作,当好法院建设发展的“安全员”,不断提升司法警务服务质量和保障力度。

 

连云港法庭党支部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新时代新征程奠定了发展基调,全会要求“在全面依法治国上,党运用法治方式领导和治理国家的能力显著增强”,法院工作应紧紧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要求,坚持党的领导,提升党在领导依法治国工作上的水平能力,发挥法院审判职能作用。

作为基层人民法庭,应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讲政治贯穿于干警日常党性修养与主责主业中,确保司法工作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应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挥法庭贴近群众优势,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应全面加强司法队伍能力水平,组织干警严格工作作风,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服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队伍。

 

南通法庭党支部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江苏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奋斗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提供了行动指南,对于引领海事司法下一步的发展也同样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神要义,并紧密结合会议精神,聚焦工作实际,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和新年工作谋划。要及时有效地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派出法庭依法服务大局、公正为民司法、培养锻炼干部、参与基层治理的前沿阵地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过硬本领,结合教育整顿“回头看”,巩固查纠整改成效、强化长效机制作用。要发挥特色优势,在服务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新征程中全面深化高质量海事司法实践,进一步贡献海事司法的智慧和力量。

 

泰州法庭党支部

 

南京海事法院泰州法庭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通过深入学习和交流发言,党员干警们深刻认识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全会、党代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将学习全会、党代会精神作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牢记“服务基层群众,服务地方发展,服务行业发展”的初心,扛起“争创优先,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把“精准司法服务,为人民办实事”作为肩上责任,聚焦行业司法难题调研,打造自身过硬业务能力,促进案件裁判尺度统一,着力规范法庭内部建设,以优秀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苏州法庭党支部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苏州法庭全体干警深切地感受到党的百年历程筚路蓝缕之艰辛、披荆斩棘之魄力、改革发展之豪情;深刻地理解了百年来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深切地体会到作为一名政法干警,收获与付出同在、荣耀与责任并存。

今天,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身在审判一线的基层法庭的干警,我们将不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的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践行“两个确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审判工作中,将不断增强主动服务大局的意识,以案件高质量高效率的审理,深入贯彻落实精品审判战略,更好发挥海事审判职能作用,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沿着总书记为江苏擎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美好蓝图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