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法治合力 守护一江清水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量:975

2021年3月1日,我国首部流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颁布实施。在《长江保护法》实施三周年之际,南京海事法院泰州法庭联合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泰州市人民检察院、长江航运公安局镇江分局泰州派出所共同开展“守护一江清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1709860542556190.jpg


“《长江保护法》是我国第一部流域法,内容涵盖了规划与管控、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修复、绿色发展、保障与监督和法律责任等多个方面。”在江苏海企港务有限公司,法官和民警、检察官走进码头、登上船头,向工作人员和船民发放《船舶管理与运输业务法律风险提示手册》,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普及《长江保护法》相关知识。


1709860627570620.png


在长江泰州段的一处锚地,干警走上停泊在此的9艘散货船,集中宣讲长江大保护有关法律政策,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提升船民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法治意识。


船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普法宣传让大家更加了解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生产中将始终遵守法律法规,共同承担起保护长江的职责。


1709860667247010.png


活动期间,干警们还携带清洁工具,沿江堤捡拾清理垃圾杂物,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共同守护清洁美丽的长江岸线。


下一步,泰州法庭将充分发挥海事审判职能作用,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凝聚依法护江的强大合力,为促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海事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