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事法院诉讼指南(海事强制令申请篇)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南京海事法院 作者:南京海事法院 浏览量:8999

一、海事强制令有哪些申请条件?

1、请求人有具体的海事请求;

2、需要纠正被请求人违反法律规定或合同约定的行为;

3、情况紧急,不立即作出海事强制令将造成损害或者使损害扩大。

4、请求人提供的担保符合法律规定。

二、申请海事强制令所需什么材料?

1、海事强制令申请书及证据

强制令申请书为一式两份(正本),注明申请人名称、被申请人名称、请求事项、标的物所在的地点、场所、申请的事实和理由、由申请人签字盖章。所附证据显示的有关船舶名称、货物标记、单证编号等内容应与申请书记载的内容一致。

2、担保函

现金或金融机构出具的独立保函。

3、申请人主体资格材料

申请人是自然人的,提交身份证明复印件;申请人是法人或者非法人组织的,提交营业执照或者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身份证明书

4、授权委托

代理人是律师的,提交授权委托书及律所公函;代理人是公司员工的,提交员工身份证复印件、授权委托书及劳动合同复印件并由公司盖章。

5、法律文书送达地址确认书


 

下载:南京海事法院诉讼指南(海事强制令申请篇).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