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法进百企 | 问需问计盐城涉海行业企业 服务保障向海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量:10036

微信图片_20230227084726.jpg

 为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了解港航企业司法需求,完善助企纾困解难措施,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落地落实,2月22日-23日,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带队走访调研盐城涉海相关行业企业。

 微信图片_20230227084733.jpg

花玉军一行实地考察射阳法院黄沙港法庭建设,以及射阳县黄沙港国家中心渔港建设情况,走访调研射阳港区海洋经济发展及风电产业企业相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227084748.jpg

花玉军一行还走访了大丰法院大丰港法庭及南京海事法院巡回审判基地,实地调研大丰港经济区内的大丰港区集装箱码头及新能源科技公司。

 微信图片_20230227084757.jpg

花玉军对盐城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南京海事法院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要充分发挥海事审判职能作用,不断优化海事司法举措,为盐城争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海事司法力量。

一是立足区位优势,服务盐城海洋经济发展。要主动融入盐城沿海高质量发展工作大局,利用好盐城沿海资源丰富的地理优势与共建“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江苏沿海开发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等战略叠加优势,在打造绿色产业集聚高地、加快构建沿海双向开放新优势等方面加大海事司法供给,为涉海、涉港企业经营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海事司法服务,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二是切实扛起责任,加强巡回审判。要持续推进巡回审判工作常态化、实体化运行,充分发挥巡回审判基地参与社会治理的前沿阵地作用,积累巡回审判经验;要经常性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需求,拓展服务方式和范围,便利当地港航企业和群众诉讼;要加强对案件的分析研判,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着力为人民群众打造“家门口的海事法院”。

三是主动融入地方,全面提升海事司法服务水平。要与盐城地区法院加强沟通交流,推进服务优化与资源共享,精准对接海事司法需求,实现辖区内海事案件管辖全覆盖,全面提升海事司法服务水平,推动海事审判工作实现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