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事法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量:6813

微信图片_20230418084022.jpg

4月17日,南京海事法院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上级法院部署要求,对南京海事法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花玉军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418084033.jpg

花玉军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全院干警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凝聚思想共识,将主题教育作为统一思想意志行动的领航铸魂工程、建设现代化专门法院的动力提升工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自我革命工程。

花玉军强调,要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对主题教育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大要求,结合南京海事法院工作实际,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重点做到以学铸魂,绝对忠诚强理念;以学增智,公正司法提素能;以学正风,司法为民优服务;以学促干,服务大局创一流,真正实现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强化调查研究,夯实实践根基;强化服务发展,夯实法治根基;强化检视整改,夯实作风根基;强化建章立制,夯实制度根基,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花玉军要求,要在强化理论学习上求实效,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坚持学思融合、学悟并进、学用结合,通过原原本本系统学、集中研讨深入学、专题党课引领学、联系实际扎实学、创新载体推进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求真务实、笃行致远,坚持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切实做到敢为善为、奋发作为,进一步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激情,努力推动服务大局走在前列、司法为民走在前列、公正司法走在前列、党建引领走在前列,以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在抓好检视整改上促提升,切实做到全面排查、真改实改,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严格落实“三对照三排查”要求,严肃抓好整治整改,严密推动建章立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418084104.jpg

王荣平指出,南京海事法院党组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各项重点工作谋得深、落得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决把中央及省委部署落到实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抓好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理论学习要深学笃行,调查研究要扎实深入,推动发展要敢为善为,检视整改要真查实改,结合南京海事法院工作实际,突出海事司法服务特色,确保主题教育抓实抓细、落地见效。坚持严实作风,领导带头示范,要开门搞教育,力戒形式主义。指导组将与南京海事法院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共同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418084113.jpg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恩和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南京海事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彬主持会议。南京海事法院全体党员、在编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