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携手 展巾帼护航新风采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量:732

芳华三月如歌巾帼,

司法之花灼灼其华。

南京海事法院的女法官们,

走进船员权益保护工作站、

一站式解纷中心、

社区、码头等一线服务站点,

“1+4”联动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用实际行动诠释着

新时代海事女法官们的巾帼风采。

 


院 本 部

 

1710815032599666.jpg


    3月12日,南京海事法院联合南京海事局,前往新生圩水上绿色服务区的“船员权益保护工作站”,开展“守护碧水安澜 绽放巾帼风采”法治宣传活动。来自南京海事法院及南京海事局的女干警,为往来水上服务区的船员积极解答疑难困惑,针对性地提供法律服务和执法政策解读,并向船员群体发送《船员权益风险提示手册》,帮助船员增强法律意识,规避法律风险。

 

派 出 法 庭

 

1710815038783328.png


    3月6日,连云港法庭前往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渔船码头开展“渔法同行 巾帼有为”法治宣传活动,法官们为前来咨询的船员赠送船员权益保护手册,结合真实案例,从船员权益保护角度出发,为船员讲解在船员劳务合同及海上人身损害责任等纠纷中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规避海上风险,同时还收集了船员们对完善船员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

 

1710815055647010.png


    3月7日,南通法庭前往南通四海船务发展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 与她同行”普法沙龙活动,女法官们零距离听取企业在船员管理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和司法需求,逐一解答岸基管理人员提出的合同履行、工资支付、劳动争议等问题,并结合典型案例对所涉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重点释明。活动还向岸基管理人员发放《船员权益风险提示手册》,提醒大家转换视角,维护船员权益,共促航行安全。

 

 

1710815060315558.png

 

    3月1日,泰州法庭与长航公安泰州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翔实的案例为船员宣讲《长江保护法》相关知识,发放风险提示手册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1710815101359285.jpg

 

    3月8日,苏州法庭走进企业、走上船头,开展“绽放‘她’光芒 送法暖意浓”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在张家港保税港区港务有限公司码头,女法官们登上海轮,向船员朋友们送上《船员权益风险提示手册》,结合真实案例,为船员们讲解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现场解答船员们提出的劳务派遣关系、薪资纠纷、劳动权益保护等方面的疑问,引导广大船员提高法律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是南京海事法院女法官协会、机关妇联结合南京海事法院工作实际组织的一次“院本部+四个派出法庭”联动开展的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更充分展现了海事女法官们的别样风采。

 

1710815125164870.jpg


    此外,节日期间,南京海事法院还召开了“海法扬帆 巾帼绽放”学习交流座谈会,大家围绕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树立良好家风等内容分享了心得体会,对机关妇联、女法官协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组织开展中国传统插花艺术培训活动,丰富女干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艺术素养和心境修养,营造清新高雅的法院文化环境,展示了新时代法院女干警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1710815144704597.jpg

1710815170180818.jpg

1710815350129385.jpg